強化玻璃
各類尺寸強化玻璃
回產品總覽
   
強化玻璃之原理:
玻璃在製造成型後,由於搬運、碰撞、刮傷、水氣等作用,都會在表面產生許多肉眼無法看到的微細裂隙,以至於使得玻璃的抗張強度下降一百倍以上。針對此一缺短,科學家乃發明了強化玻璃,既利用加熱後而急速冷卻的熱處理方法,使得玻璃表面產生壓縮應力層,在這壓縮應力層的作用下,所有細微裂隙接受到高度的壓迫密合,除非你施加極大的力量,才能讓裂隙張開而破裂。

強化玻璃的安全價值:
1. 強度及剛性大幅提高3~5倍,不易彎曲撓曲。
2. 硬度及耐磨性皆大幅提高,不易受到刮傷。
3. 耐撞擊性大幅提高,可耐1kg的Cr鋼球在1m高處落下,不易破裂。
4. 耐溫差及熱衝擊能力至約200℃而不破裂。
5. 一旦發生破裂,不會像普通玻璃成大片刀狀的破裂,而是產生較小的顆粒狀的破裂,不傷人體。

因此在要求強度或耐磨或耐溫差或熱衝擊或不傷害等安全性場合與用途,皆應使用強化玻璃。

本公司可強化玻璃規格
厚度 最大尺寸 最小尺寸 用途
2mm(熱硬化)~4mm 1200mm X 2100mm 50mm φ 建築 / 機械 / 光電產品用視窗及門等
5mm~19mm 2400mm X 5100mm 50mm φ
top